1010093.jpg

2018.04.12〔今日行程 〕 Mt Cook → Twizel高地鮭魚農場 → Omarama-Clay Cliffs → Duntroon象石群→ Oamaru (310 km純車程3.5H)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次紐西蘭行程中,秉持著玩好玩滿的熱情,我們決定自駕順時鐘繞南島一大圈,最南會到南島的第二大城市Dunedin,因此我們今天繼續南下前往Oamaru,目標是看到稀有的藍眼企鵝 。

離開Mt Cook後,我們驅車前往Twizel的High Country Salmon高地鮭魚農場,大約不到50分鐘的路程即可抵達。High Country Salmon其實是麥肯齊地區三個鮭魚養殖場中規模最小的, 自從運河開通後,其他鮭魚場便不再開放,只剩High Country Salmon可讓遊客參觀 。這裡的鮭魚便是利用冰河水養育的,冰河裡含豐富的礦物質與養殖場獨特的飼料,讓鮭魚非常鮮美。

1010012.jpg

店裡有免費的魚飼料可以親自拿來餵養鮭魚

 

1010027.jpg

1010011.jpg

屋內展售各式鮭魚產品,除了必品嘗的鮭魚生魚片外,也有熱騰騰的鮭魚熟食可以在現場品嘗 ,這裡是許多遊客及團客會拜訪的地方,來到這裡可以用極便宜的價錢買到大份量的鮮美鮭魚回去享用,人潮有點多,我們停留不久便離開了,離開前我們外帶了兩個鮭魚派當作午餐。

High Country Salmon高山鮭魚農場 地址:2602 Twizel-Omarama Rd, Twizel 
營業時間:夏季  8.00am – 7.00pm (冬季 8.00am – 5.00 pm)

1010042.jpg

▲ 繼續上路,前往《Clay Cliffs》,導航請輸入座標 :-44.445935, 169.931915

1010048.jpg

▲Quailburn Rd . 右轉,Clay Cliffs位於私人土地,地主在入口處放了一個小郵筒,讓大家自行投幣 $5/車,進去 400m前有路標指示,地上都是碎石路請注意慢行,直走到Henburn Rd. 左轉即可到達

1010050.jpg

▲遠看Clay Cliffs光禿禿的石灰岩峭壁,有點像台灣的月世界

1010051.jpg

▲沿著上坡路走到底,可以身處在陡峭的石灰岩壁間近距離觀看

1010069.jpg

▲有些旅客會繼續往上爬,我跟毛毛先生也有跟著往山頂爬,因為其實不清楚爬過去後是否會看到其他景色,所以很多人跟著爬,不過這其實是件非常危險的舉動,山壁非常陡峭沒有任何保護措施,不時有旅客腳滑,腳下的小石子跟著滾落非常危險,爬到半路我們就放棄了,聽其他登頂的旅客說上面沒有任何東西

▲大至上來說,我比較推薦去看高雄的月世界就好(喂!)(大學時代夜衝月世界看日出真得很美阿!!),因為這裡的路程比較偏僻需要繞些遠路才會到之外,道路上都是小石子路況很差,經過入口後短短的路程居然花了半小時才抵達目的地,建議請先評估過再前往

1010084.jpg

▲繼續上路,越往南走看到與之前北方秋天枯黃的草地不同,這裡有大片大片綠油油的山坡,很幸運還看到很大的彩虹

1010089.jpg

1010075.jpg

▲經過一個葡萄酒莊,紐西蘭是知名「新世界」葡萄酒產地之一,高品質酒莊隨處可遇,我跟毛毛先生不是特別懂酒的人,不過還是忍不住湊熱鬧隨意地走進一間酒莊買了瓶葡萄酒

1010076.jpg

▲大部分葡萄酒莊提供試喝活動,有喜歡再打包帶走

 

▼約1個小時車程可至象石群《Elephant Rocks》,過Duntroon第一個岔路右轉(過橋之後便要注意路標),岔路再左轉

▼《Elephant Rocks》的路標非常的小,我們在附近徘徊了十幾分鐘才發現原來近在眼前,入口處很不起眼,它在我們行駛的田野道路中的某片圍欄裡,附近都沒有旅客,我們悄悄的打開圍欄好像在擅闖別人家的農場,在草原中走一小段路後,眼前豁然開朗,比人還要高幾倍的巨型岩石就在眼前,真的就像是一隻一隻大象在草原上曬太陽!!!

1010096.jpg

1010115.jpg

▲這裡是我紐西蘭中很喜歡的景點之一,除了可以眺望廣闊無邊際可以媲美window98桌布的綠油油的草原外,重點是這裡可以超級近距離看羊咩咩!!!

▼之前就耳聞紐西蘭的羊比人還要多,實際上到了這裡才知道羊咩咩數量真的是很驚人,不過紐西蘭其實很少發生羊隻在道路上閒逛被車撞飛的情形,因為這裡每隻羊都很安全的生活在圍欄裡,與世無爭整天吃草發呆,不過不能小看他們,他們還是保有危機意識的,每當我下車想近距離看這些可愛的羊時,他們一聽到車門關上的聲音每隻都很機靈地跑遠了,我只能站在圍欄外乾瞪眼。

1010117.jpg

▼眼前的景色就像明信片一樣

1010093.jpg

 

1010095.jpg

▲Duntroon -《Elephant Rocks》到此一遊

 

 

▼再次上路,經過大約半小時就到今天的目的地 - 奧瑪魯Oamaru,先到今日住宿地《Oamaru Backpackers》Check in

1010147.jpg

▼接下來展開奧瑪魯Oamaru的城市巡遊,奧瑪魯的歷史可以追朔至19世紀,中後期因淘金熱使得小鎮更加繁華富裕,小鎮古建築都是在19世紀六十年代到八十年代建造的,由本地盛產的石灰岩建造而成,因盛產白色石灰又有白石鎮這別名,同時也是紐西蘭最完整的維多利亞時期的商業建築街道

1010151.jpg

1010158.jpg

1010155.jpg

1010152.jpg

▼白石鎮的復古風建築,蒸氣龐克總部

1010125.jpg

▼這天奧瑪魯陰雲籠罩,加上靠海海風吹得很大,導致氣溫比在庫克山下雪時還要冷

1010128.jpg

 

 

▼大部分遊客來到奧馬魯這個靠海的城鎮,主要是要來追尋企鵝的蹤跡,這裡主要能看到兩種企鵝,一種是「黃眼企鵝」,另一種是「藍企鵝」

黃眼企鵝上岸的時間比藍企鵝早,有些人會先到「Bushy beach」觀景台看黃眼企鵝,之後再到「藍企鵝保護中心 Oamaru Blue Penguin Colony 」看藍企鵝。目前全世界僅有兩個藍企鵝保護中心,一個在澳洲墨爾本,另外一個就在紐西蘭南島的奧瑪魯。

詳細的觀賞企鵝最佳時間建議可以到奧瑪魯的I-SITE看告示,而一天當中的日出及日落是觀賞企鵝的最佳時機,因為牠自日出時刻就會出海捕魚,日落才會回來。

001.png

▼我們大約在晚間六點半左右驅車抵達藍企鵝保護中心,以下兩張照片節自官網,觀察小企鵝是嚴格禁止使用電子用品及閃光燈的,為避免傷害這些可愛的小企鵝,我們用肉眼來觀察牠們就好

photo by https://www.penguins.co.nz/

▲藍企鵝保護中心看台延海而建,維持企鵝最天然的居住習性來保育牠們,進去的票價有兩種,分別代表兩種看台,一個能較近距離觀察企鵝一舉一動,另外一個較遠僅能看到小小的黑影在移動,從入口走向看台的棧道兩旁有一座座企鵝的小屋,日落後企鵝補魚回歸會回到小屋居住

photo by https://www.penguins.co.nz/

▲藍企鵝有著一身藍灰色的羽毛而被稱作藍企鵝,也是世界上體型最迷你的企鵝,成年大約只有20-30公分高,為了追尋這些小小的生物,我跟毛毛先生及眾遊客在海邊被刺骨的海風整整吹了兩個多小時,一邊留著鼻水一邊翹首望著黑漆漆的大海,終於盼到一批一批的小藍企鵝遊回岸邊,搖搖擺擺爬上邊坡,接下來牠們必須突破岸邊零散趴著的巨大海豹,有些逃得太急的小企鵝還會跌倒,在幾百隻眼睛擔憂關懷的注視下,小企鵝們終於回到溫暖的窩,雖然等待的時間漫長,但是能看到小小的企鵝乘風破浪回歸真得很令人感動 !!

《藍企鵝保護中心 Oamaru Blue Penguin Colony 》官網 : https://www.penguins.co.nz/

 

 

1010145.jpg

▲最後晚餐在Trip Advisor上頗受好評的 《The Star and Garter》享用 lamb shanks及the blue cod結束寒冷又漫長的夜晚,明天將繼續向南前進 !!

 

arrow
arrow

    蔡咪西的旅遊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